Tuesday, November 13, 2012

品德教育读后感

   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宽厚待人。一天,小刚的妈妈被一个小男孩撞了后,他感到生气。可是妈妈说他不应该生气,因为小男孩已经道歉了。另一天小刚放学回家,妈妈发现他的膝盖擦破皮。她以为小刚在回家的路上跌倒了,但是小刚在膝盖擦破皮是因为休息时候被同学不小心绊倒。他告诉妈妈同学已经道歉了,而且他不是故意的,如果再告诉老师他会很难受,所以没告诉老师。妈妈夸他能够宽厚待人,是个好孩子。
  我觉得能够宽厚待人是一个很重要的技能。因为假如一个人做错事后,道歉了,你还想骂他或者教训他,他会很难过或会想骂你。如果你可以宽厚待人,他会比较开心,因为你原谅了他。
   每次我撞到人,我都会道歉。那些时候,我很怕被我撞到的人会骂我。但是,因为我已经道歉了,他们不会骂我,只是提醒我要小心而已。
  

No comments: